突然好想你

  雨,漫过了脚踝,供奉殿里,光翎喘着粗气,心口一阵堵塞,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压着他,久久无法平息。正当他想寻找温暖的依靠----青鸾时,却发现青鸾不在身边。心痛的感觉更加浓烈,快要呼吸不上来了,忘不了,根本忘不了。

      “咚咚咚”“五供奉大人,有一封您的信。”














十年前

“哎呀怎么又下雨了,臭青鸾你不会没带伞吧”

“怎么可能?我不像你,快回家。”

武魂城内下起了大雨,但累到睡着的光翎正躺在青鸾怀里,安心踏上回供奉殿的路途,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睡眼朦胧的看着眼前抱着他的英俊男人,光翎又回想起了第一次见青鸾的场景:

那也是一个雨天,光翎刚从家族与昊天宗的战火中逃出来,衣着破烂,挨寒受冻,已经很久没睡一个安稳觉的他,终于逃到了武魂城内,但昊天宗的人应该也没被他甩多远,可光翎真的没有力气再跑下去了,一夜之间家人全部被杀,这是何等绝望啊。天空下起了大雨,他多想现在就离开这个世界,回到家人的怀抱里。但现在他的信念只有一个:活下去,为家人报仇!

拖着摇曳的身体,光翎步履蹒跚的向前走着,走到一处店铺,他感觉头有点晕,于是坐到了店铺门口,顺便躲躲雨。店铺老板看见这么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坐在门口,担心会影响他的生意,抄起扫把就想赶走光翎。光翎即使已经很难受了,还是撑着站了起来准备继续走。

“等一下”光翎回头,一名英俊的哥哥衣着整洁,眼神冷淡,但一双剑眉杏眼还是让光翎不禁侧目。“你的武魂是什么”青鸾问道。“你想干嘛?”光翎很谨慎“你是翎冰圣弓家族的人,跟我回去,我能救你”“这人话怎么那么少啊,真高冷”光翎心想,道:“你真的能救我?”“能”妈妈教过光翎不能随便相信陌生人,可他现在没有选择,他快死了。光翎抓着青鸾的衣服,可怜巴巴的望着他:“哥哥,我饿,后面还有人追杀我。”青鸾拍拍光翎的头:


“别怕,我在。”


光翎点点头,突然感到一阵不适,身体一软就趴在了青鸾身上。迷糊中,他好像感觉青鸾把他抱在了怀里,很温暖。

再醒来时,光翎已经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了,身上也干干净净的,换了身干净的衣服。“醒了?跟我去见大供奉”



幸福洋溢中,光翎的思绪又被拉回了现在。他抬眸:“转眼五十年就过去了,青鸾”

“嗯?”

“你可以永远不离开我吗”

“当然”




五年前

  光翎发觉,青鸾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以前他从不夜不归宿,这几天晚上青鸾殿的灯却从未亮起,青鸾对他的态度也越来越冷淡,连千道流也觉得青鸾怪怪的。光翎决定跟踪青鸾,看看他每天到底在干嘛。

这天,青鸾像前几天一样,处理完殿里的公事就又出去了,光翎悄悄跟在后面,一路跟随,直到青鸾走到一家酒吧门口脚步才停下,“他怎么可能回来这种地方”真的很出乎光翎的意料,一路跟进去,青鸾竟熟练地和酒吧老板打招呼,径直走到一处卡座,瞬间几个女人就坐进了青鸾的怀里。此时光翎再也压制不住心里的悲愤,跑到青鸾面前揪起他的衣领:“青鸾!你在干嘛!”青鸾微微抬头,连个正眼也没有给他:“关你什么事”光翎瞳孔地震:“你说什么?我才是你的爱人!”

青鸾被气笑了:“你真搞笑,你不会真以为我会喜欢男的吧?更何况你只是我捡来的,你只不过.......哼,我之前只是陪你玩玩”光翎眼泪都要出来了,正想反驳什么,却被青鸾打断了:

“够了!还没告诉你呢,反正我现在有钱,明天我就离开供奉殿,忘了我吧!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你现在可以走了!”


听到“离开”“忘了”四个字,光翎顿时一个踉跄,眼泪再也兜不住,嘴唇发抖:“不可能,不可能,你承诺过永远都不离开我的”抬头再看青鸾,他只是眼神淡淡的看着光翎狼狈的样子:


“有吗?我忘了”





青鸾离开供奉殿后第十年

雨,漫过了脚踝,供奉殿里,光翎喘着粗气,心口一阵堵塞,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压着他,久久无法平息。正当他想寻找温暖的依靠----青鸾时,却发现青鸾不在身边。心痛的感觉更加浓烈,快要呼吸不上来了,忘不了,根本忘不了。

“咚咚咚”“五供奉大人,有两封您的信。”

光翎接过信,一眼就认出青色羽毛那封是青鸾给的,他不想再看到这个人,哪怕是他的东西也不行,他伤他太痛了......于是他拿起一封。可另一封,署名光翎根本不认识,他试探的打开这封信:


致光翎:

尊敬的供奉大人,我是武魂城最大那家酒吧的老板,青鸾的朋友,你只来过一次,可能没什么印象。青鸾我认识他并不久,但我很懂他,因为我和他有一样的遭遇。他说,您一定会先打开我这封信,我猜他赌对了。

我曾经也有一个很相爱的女孩。我们相爱了十多年,可有一天,她突然找了个借口对我说了很重的话,说要离开我,再也不回来。我很伤心,很不舍,可我没法挽留她。她走后一年,我才得到她的消息,她得了绝症,离开了......我猜,她如此爱我,一定舍不得我,她之前说的所有重话都是为了让我忘了她,可我没法忘了她,为她开了这家酒馆。

不提我的事了,没错,青鸾也是这样的遭遇,我真的太为他,太为你,为你们可惜了。其实他来酒吧很多天,有无数美女想要投怀送抱,毕竟像他这样又帅又有钱的男人不多了,可他一个女人都不理,反而很嫌弃,反而一直往外面望。我注意到他了,就主动去和他谈话,我现在还记得他怀着忧郁的表情跟我陈述了你们的故事,在说到你的时候,他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眼睛,我还记得他说他真的想和你相守一生一世,永生永世。这场绝症,太恶毒了,或许上天嫉妒你们的爱情,给了你们当头一棒。

他找我帮他,就是要让你恨他,然后忘了他。我帮了他,对不起......

好了,供奉大人,你该打开十年前他给你留的信,如果你真的爱他,就请忘了他吧。

                                                                                                                                            陈清



“哦,这样啊,然后呢,你人呢?”豆大的泪滴滴在信纸上,光翎突然咆哮起来:“我说你人呢!”

青鸾的信上的青色羽毛被风吹得左右摇晃,光翎按着颤抖的手打开了那封信:


光翎:

宝贝,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喊你了吧。如果有机会帮我谢谢陈清帮我这个忙,你一定会先打开他的信,所以你应该都知道了。

别怕,我只是生个病,睡一觉就好了。

现在我还记得初次见你,肉乎乎的白团子,浑身都是泥,给你洗澡都累死了。后来发现,其实每天看见你的笑脸就很幸福。就算我走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爱你,但是,请忘了我。

别怕,我在呢。

                                                                                                                                            青鸾

                                         

                                        

绝望,涌上心头。

心,死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从前他是他心上的一束光,倾世温暖;现在他是他心里的一根刺,隐隐作痛。

“可是你叫我怎么忘了你”



青鸾离开供奉殿后第十五年

这天供奉殿只有光翎一个人,哥哥们都出去办事了,供奉殿,很安静...

光翎坐在木椅上,怀里抱着青鸾之前送给他的大娃娃。

秋天,叶落,光翎淡淡的望着落下的叶子,“青鸾,突然好想你啊。”




可是我又怎么会突然想你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

绞痛着不平息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

终于让自己属于我自己

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

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我们

那么甜 那么美 那么相信

那么疯 那么热烈 的曾经

为何我们

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

绞痛着不平息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

没有你

却又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