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青鸾和光翎是敌人(后续)

  应粉丝宝贝要求,写个第八章后续,我和我的好朋友@叽叽喳喳 思虑良久搞出来的奇思妙想。绝对不刀,放心看👀,人设我改变了一些。光翎是15岁的少年,而其他六位供奉都是警察。千道流是特警大队大队长,其他五位都是特警大队的成员。

  ——————————————————————

  “嘶——”用力抬起眼皮,刺眼的灯光照的光翎眼睛生疼,光翎四处看了看,自己竟然在一个铁笼里面,手脚还被捆绑着,笼子里面还有八九个孩子,抬眼望去,硕大的仓库还有很多笼子,冰冷的杆子把孩子们十个十个的隔绝开。笼子里面好多孩子看起来早就醒了,有些还没醒,看到光翎醒了,大多数人都只是瞟一眼没什么反应,眼睛里早就没有了那份孩子本该拥有的希望和光芒。光翎有点懵,不就是睡了一觉吗?怎么到这来了?光翎想要站起来,胸前的伤口突然传来撕扯感,疼的他又坐了回去。光翎又慢慢站起来,在笼子里面四处张望。“别想着逃出去了,被抓到这里来的都是等着被卖掉的小孩,没有能逃出去的。”说话的是一个蹲在角落的瘦弱小孩。光翎看看自己身上的镣铐,自知逃不出去,干脆屁股一落就坐在地上头一偏继续睡了。

  

  光翎睡了一会儿,肚子突然“咕咕咕”的叫着,他给饿醒了,光翎觉得刚刚那个说话得小孩应该知道什么,便问他:“有人送饭吗?我要饿死了。”“每天送两顿,今天第一顿应该快来了。”没一会儿,果然有人来了,两个五大三粗得壮汉提着几桶吃的朝这边走来,一个笼子一个笼子的发放食物,到了光翎这,只是丢下来几个玉米。孩子们发了疯似的抢,光翎手快也抢到了,他撇了撇嘴:“什么东西嘛,这么难吃。”这句话被壮汉听到了,猛的转过头看他:“你个小兔崽子,还嫌弃,过不了几天你就死了,能给你吃的都是仁慈。”光翎:“那我自杀算了。”壮汉:“诶,不行,死了的内脏没人要,我们会亏本的。”“那你不给我吃好的,我就自杀。”“不行。”光翎掏出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刀抵着脖子:“给不给?”“行行行小祖宗,反正过两天你就死了。”壮汉掏出一个鸡腿,递给光翎。笼子里的其他小孩都被他这番操作震惊了,嘴巴都可以塞个鸡蛋。有些聪明的小孩效仿着光翎也想讨点好吃的,且不说他们找不找得到利器自杀,光是壮汉那警告般的凶狠眼神就已经把他们吓退了。

  

  这时,组织的头子正好来巡视,身后还跟着一帮人。他走近才发现,竟然有个小孩在啃鸡腿,又看看旁边抱着胳膊盯着光翎的壮汉,顿时明白了一切,他走过去揪住壮汉的耳朵:“你小子,他长得漂亮你就给他吃好吃的,啊?那来个更漂亮的你就得给他放出去是吧?”“不是,大哥,他以死相逼,我也没办法啊。”黑老大顿时来了兴趣,他俯下身子,对着光翎吐出一口烟,光翎不乐意了,撅起嘴:“你们这群人怎么都喜欢抽烟,小心肾给你抽坏。”黑老大被气笑了,揪了揪光翎的小脸:“人小鬼大,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跟我说话的。”光翎两手一抱,抬头看向黑老大:“你才小孩,小爷我都15了。”黑老大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偏过头对后面的小弟说:“这小孩有意思,带到我房间。”

  

  在光翎地动天摇的哭喊中,黑老大的房间里还是多了个脸都哭红的小孩。

  

  黑老大推开房门,插着兜抖着腿俯下腰对光翎说:“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抓出来吗?”光翎假装睡觉没有理他,“因为我要让你帮我拐卖小孩。”光翎顿时被气得蹦起来:“我才不和你这种没有道德的人同流合污!”黑老大也不恼怒:“我明天带你出去,你这张孩童搬的脸,小孩最相信了,给我骗几个回来,我就好吃好喝的供着你”光翎还是坚决不同意,索性躺地上睡觉了。

  

  即使光翎想通过绝食的方式拒绝这项勾当,第二天还是被黑老大提了出去。一路上,光翎都和哑巴一样,无论黑老大怎么骂他或是威胁他,光翎还是闭口不言。黑老大被气得咬牙切齿:“等我回去再收拾你。”

  

  警厅内

  “老大,我们套到了黑鹰的位置。”雄狮着急忙慌的跑进千道流的办公室“好,召集特警一队二队,现在出发,势必给我拿下!”

  

  另一边的光翎很不情愿的被拽了回去,黑老大带着他走进老巢前的荒废工地,正准备进去时,黑老大皱了皱眉头“这个点兄弟们怎么可能就睡了,这里怎么这么安静?莫非……”黑老大紧盯着光翎,“你看我干嘛?我一直在你眼皮子底下的”光翎一脸无辜。黑老大只好作罢,打算先在附近观察一段时间。“不许动!”忽然一阵清脆阳刚的男声从身后传来,黑老大转头望去,三名特警正站在离这不远的地方举着枪对着黑老大,一步一步缓缓靠近,黑老大勾起唇角“三个人就想抓我?”说罢掏出一把沙漠之鹰砰砰开了两枪,特警急忙跑开寻找掩体,再望回去时,只剩一大片烟雾缭绕,青鸾望见烟雾里面还有一个幼小的身影在虎头虎脑的乱转,咳嗽,他对身后的两人喊道:“快去追!”随后跑进烟雾单手把光翎提了出来。

  

  老巢里面的孩子被全部救了出来,送回了家。

  

  警局内的光翎大吃大喝,把青鸾送来的一波又一波零食消灭,青鸾无奈的扶了扶额头,光翎笑道:“大叔,我还要!”青鸾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叫什么大叔,我才20”

  “才20岁就每天愁眉苦脸的。”

  “说吧,你和黑鹰什么关系?”

  “黑鹰?哦我知道了,我就是被他们抓来准备卖掉的啊”

  “你骗谁呢,哪有准备卖掉的还能吃那么好出去自由活动的。算了,等他们老大回来一切都水落石出了,你先去休息吧。”

  光翎一脸委屈,眼睛里泛着泪光“我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家,只能捡垃圾度日,我能去哪儿休息啊?”

  现在一旁观望许久的千道流开口了:“青鸾,你就负责这个小孩,让他先和你回家睡吧,你最近也累了,给你放几天假休息一会吧,你还要调查一下他和黑鹰到底是什么关系。要注意安全,哪怕是小孩也要提高警惕”

  “是,队长。”

  

  于是光翎便跟着青鸾一蹦一跳的回家了。一路上光翎是看见小花小草也要摸摸,看到花坛也要蹦上去走台子,还掏了个蜂窝,被叮了两个大包。哇哇的在青鸾怀里哭,青鸾去药店买了点药给光翎涂着,又一直在轻轻拍他的背安慰他:“好啦,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光翎瞬间破涕为笑:“我要吃糖葫芦!”经历一番曲折,青鸾和光翎终于回到了家,青鸾手上还有一大包甜食,无奈的扶了扶额头:“唉,我这是养了个祖宗啊。”不过青鸾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哪怕光翎在吃东西也一直盯着光翎看。

  

  这天,阳光明媚,青鸾便带着光翎去郊外的公园散散步。青鸾怕光翎走丢或逃跑,一直紧紧牵着他的手,不一会儿,青鸾手上就多出了三个冰淇淋,还有一个在光翎手上,光翎又看到了卖风筝的摊子,嚷嚷着要买只青鸟的风筝,青鸾本不想买,奈何招架不住光翎的软磨硬泡。光翎拉着风筝线在公园快乐的跑动,“来追我啊青鸾!”青鸾只是默默地微笑着跟在他后面。

  

  “来人啊!抢小孩啦!”一阵慌乱的女声想起,青鸾作为警察的职业病犯了,准备冲上去追抢劫犯,却看到前方一道白色的身影闪过————光翎,光翎听到女人的求救声两腿一拔就冲去帮忙,青鸾连忙跟上。光翎作为一名十六岁的少年,正是体力旺盛期,没多久就追上了抢小孩的男人。

  

  他滑到男人面前,“你怎么连小孩子都不放过,看我打死你”光翎一脚就准备踢上去,男人哈哈一笑:“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也敢追我,今天不把你牙打掉!”男人丢下手上两三个月的宝宝,撸起袖子就要和光翎决斗一番,光翎飞扑过去接住小宝宝,但男人的拳头朝着光翎落了下来,光翎把小孩环抱在怀里,紧紧的闭着眼睛……

  

  突然一只有力的腿踢了过来,男人顿时感到手被踢折了,抬头便见青鸾的剑眉星目富含杀气的盯着他,青鸾将男人锁住,来了个过肩摔,掏出随身携带的手铐就逮捕了男人,疼的他嗷嗷叫。这时片警和孩子的妈妈也赶了过来,一个抱走了孩子,一个带走了傻子。

  

  光翎抬眸,眼中带有期待的看向青鸾,青鸾温柔的摸了摸光翎的头,

  “你做的很好”

  “嘿嘿”

  

  回家的路上,光翎正和青鸾叽里呱啦的讲着自己爱吃的零食,突然听到几声猫叫声,声音凄惨悲凉,光翎寻着声音望过去,从路边的草丛掏出了一只满身伤痕的猫,眼角还挂有泪珠,光翎可怜兮兮的看向青鸾,“我们把他带回去好不好?你看它这么可怜”青鸾点点头,光翎顿时露出了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看着光翎抱着小猫蹦蹦跳跳的背影,青鸾更加确信了眼前这天真可爱的少年根本不可能去帮着人贩子拐卖小孩。

  

  

  警局内

  “报告老大,我们抓到了黑鹰头子”降魔抱着资料急匆匆的跑进来,千道流“唰”的站起身来:“在哪儿?”“审讯室”“走,去看看”

  

  黑鹰头子灰头土脸的坐在椅子上。几位警察审讯了一番后,头子交代了所有事情,最后,他露出邪恶的笑容,告诉面前的警察:“那个小孩,他也是我的同伙,把他抓来陪我一起住吧”千道流一愣,打电话给了青鸾让他把光翎带来。

  

  光翎看到黑鹰头子,话都懒得和他说一句,坐在了离他最远的位置,千道流对青鸾说:“经过你的观察,这个小孩有没有可能是同伙?”“不可能”黑老大听到这句话顿时发癫:“不是?他包庇!这小孩就是我的同伙,肯定是因为你我才被抓的,进监狱你也陪我一起!”边说还边想靠近光翎,被青鸾这堵“墙”堵在了中间,青鸾转头看向千道流:“老大,我绝对相信光翎不会帮忙拐卖儿童,我看到了他下意识的善良。”千道流点点头:“好,我相信你,来人,带嫌犯下去,交给局长处理”光翎看着眼前认识不过几天的“大叔”如此相信他,眼睛泛起了泪花。

  

  回去的路上,光翎更开心了,这么久了,他终于体会到了被人关爱和相信的感觉。

  

  两人路过一家水果店时,青鸾揉了揉光翎的头:“要吃水果吗?”“要!”光翎挑选水果的时候,看到了金灿灿的香蕉,心里顿时涌上一阵波浪,他喃喃道:“这香蕉看着好眼熟”水果店老板听到露出了笑容,对青鸾说道:“你家弟弟可真会说笑,这世上的香蕉都不一样,怎会看着眼熟呢?”

  青鸾紧紧盯着那香蕉:“我看着也很眼熟。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光翎:“青鸾~我就想吃这个香蕉”

  青鸾:“老板,你们店里的香蕉我全要了。”

  

  水果店老板看着远去的二人的背影,露出满脸疑惑的表情,挠了挠脑袋:“这两孩子可真有意思,哪有香蕉还看着眼熟的。”

  

  光翎边走边吃,还递了一个给青鸾:“哥,老板说的也有道理,这世上的香蕉都不一样,为什么我会看它眼熟呢?”青鸾笑了笑:“香蕉都不一样,也许是某个人勾起了你的回忆,话说我看着香蕉也感觉我好像忘记了什么。”“算了不管了,好吃就行,这香蕉真甜。”

  

  于是,白天青鸾去上班,光翎在家睡懒觉,睡醒了就去楼下转转,有的时候帮水果店老板管管摊子赚点外快。青鸾越发觉得忘记了一个人,也越发喜欢家里这个小孩,他边想边感到愧疚:我真禽兽,小孩也喜欢。殊不知光翎也是这么想的。

  

  这天晚上,光翎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等青鸾回来,青鸾回来刚脱下外套就闻到了光翎身上的酒味,又看到了瘫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光翎,抱起光翎就往卧室走。光翎酒还没醒,酒劲一发就抱着青鸾的脖子,用极其诱人的声音说道:“哥,我喜欢你,虽然你是男的,但是我眼里只有你。”青鸾听后愣了愣,

  “我也喜欢你”

  光翎听后抱着青鸾抱着更紧了,他脱下自己和青鸾的上衣,把青鸾拉到床上。紧紧抱着他,头缩到了青鸾的脖子里,感受着青鸾温暖的体温,他爱拥抱,他总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只有抱着青鸾才会感到温暖。才会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青鸾也感受着光翎的气息和体温,将他紧紧抱在怀里。两人就这样抱了许久。

  

  光翎突然感觉胸前有一片摩擦,努力睁开眼睛,看到青鸾胸前的伤疤,他愣住了。外人从来不知道,甚至连青鸾之前也不知道,他的心脏处有一块触目惊心的伤疤。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没想到青鸾胸前也有一块相似的伤疤,他们拥抱时伤疤甚至能完全贴合,青鸾也发现了这个印记。

  

  两人抬眸,上一世的记忆突然涌现在脑海中:天上掉下个三哥哥,砸坏了小光翎的香蕉,拌嘴,牵手,相爱,光辉帝国供奉出现,青鸾亲手杀了光翎,约定,殉情……

  

  往事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两人同时睁开眼,深情的凝视对方,光翎先打破了沉默:“不错嘛青鸾,还记得赔我香蕉”

  “我也记得要把我自己赔给你”

  “好啊,赔给我就是我的了,一辈子不许走”

  “我们终于能堂堂正正不受干扰的在一起了”

  “那是上一世受的离别之苦换来的”

  “不,只要我们在一起,再也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

  “重来一世,你为什么还是会爱上我?”

  “因为我是用心爱你,而不是用大脑,无论重来多少次,我永远爱你。”

  “那你什么时候最爱我?”

  “我原以为今天是我最爱你的一天,可是昨天我也是这么想的”

  全篇完

  ————————————————————————

  我是真的很喜欢最后一句话。是不是以为脱衣服那段我要搞事情了🥳不可能的,纯爱战神为纯爱而疯狂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