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光翎和青鸾穿越到了高中校园(下)

  本文有惊喜哦!就是找 @熙雅清楠 大大约的画稿,配合写的内容。 大大画的可好了,大家多多支持!


  私设青鸾光翎穿越到了高中,没有魂力,一段小小的救赎故事。

  ————————————————————————

 5月20日

  “光翎,一起来玩啊!”“光翎,来打篮球吗,四缺一!”有了青鸾的保护,同学们渐渐忘了从前对光翎的偏见,甚至看光翎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可爱。

  

  “光翎,你看外面那是什么?快跟我出去!” 本来坐在座位上的光翎被同学拉了出去,他本能的害怕,想要拉着青鸾一起走,却发现青鸾此时不在座位上。光翎想了想,还是忐忑的走出去了。一出门,一位女同学朝光翎微笑,把手上的糖葫芦串递给了光翎转头就跑,光翎很懵,只能在身旁同学的牵引下继续往前走。光翎走到走廊尽头,一位曾经霸凌过自己的同学竟漏出了不可言喻的微笑,递给了他一个糖画,光翎又顺着楼梯走下去,没经过一个拐角,都有一位同学递给他他最爱的零食,桂花糕,玫瑰饼……光翎红了眼眶,爸爸妈妈走后,从来没有人会记得自己喜欢吃什么。光翎走到底层,光翎缓缓抬眼,从他站着的原地向前延伸是一条铺满玫瑰的道路,他看看旁边的同学“这是怎么了?”旁边的同学没有正面回答,“你往前走就知道了。”这时,广播里突然想起了熟悉的音乐:我和你的距离,一眼无法看清。光翎感到疑惑,自己从来不会听歌,但这首歌莫名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光翎踩着花瓣,缓缓向前走去,红色的玫瑰花瓣散满整条路,光翎心跳越来越快,低头脚踩在花瓣上有一种柔软的感觉。走了大概一百步,光翎被眼前一座巨大的花墙阻拦住了去路,光翎抬头一看,竟然是粉玫瑰构成的心型花墙,中间用蓝玫瑰写出了“光翎,我爱你”的几个字眼,光翎激动的捂住了嘴,他闻到墙后熟悉的气息,清冷又温暖,还带着浓郁的花香。光翎没有犹豫,推开花墙上的门。青鸾依旧是一副高冷不问世事的模样,一只手背在身后,眼眸中多了几分宠溺和紧张。


  光翎正准备冲过去,青鸾叫住他,此时广播中的音乐也放到了高潮:“平行线交汇的瞬间,是你才有的奇迹。”青鸾也抬起了右脚,缓缓向光翎走来,这也是光翎的独白:“每一次,再一次,你慢慢的靠近。我承认,这是心跳的证明。”青鸾眼含深情,“这次换我,走向你,这不是恶作剧,你是我最难解的一道题。”光翎也不再犹豫,朝青鸾奔过去,用力蹬进了青鸾怀里,青鸾摸了摸光翎的头,轻轻推开,然后单膝跪下,举起了右手已经握出汗的花:“光翎小朋友,我喜欢你,这句话我想说很久了,一直不敢,这首歌是你以前最喜欢听的了,我特意让广播室的同学帮忙放的。所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即使光翎手上已经抱满了零食,他还是腾出手来接过青鸾的花,光翎眼泪已经止不住了,蹲下紧紧抱着青鸾,声音颤抖中带着激动:

    

  “我愿意!”在无数同学的祝福下,两个人紧紧的相拥在一起,青鸾的肩头已经湿了,青鸾摸摸光翎的头,心里发笑:“小朋友还是这么爱哭。”心里虽是这么想的,话出口却变成了:“乖,有我在,你再也不会被欺负了。”

  

  “你们围在那里干什么!是不是有人在表白!都不准动!”熟悉的老班的声音。光翎抬头笑嘻嘻看着青鸾:“跑不跑?”青鸾站起身牵起了青鸾的手:“跑!”夕阳下,两个奔跑的少年意气风发,手牵着手奔向幸福,青鸾扭头看向光翎:“趁青春正好,我们私奔吧。”只留下地中海老班气喘吁吁的在后面喊:“别跑别跑!给我站住!”

  

  第二天上课,班主任进来就摔书,同学们发现他脸都被气歪了,都没忍住笑出了声。班主任没理会他们:“青鸾!光翎!你们两个给我站起来。”青鸾和光翎牵着手站了起来,光翎还撇着嘴,仿佛在说:“你能拿我怎么样?”地中海班主任竟漏出了微笑:“很好,你们两个做了我年轻时不敢做的事,我批评你们你们也不放手,青鸾出现后,光翎确实开朗许多,成绩也上升了。谈恋爱没事,但是必须给我好好学习啊。昨天叫你们别跑是光翎手上的糖葫芦掉了,我叫你们回来捡。”全班沸腾,光翎和青鸾对视一眼也笑了,这代表他们的爱情不但没有被鄙视,反而被大家所接受。

  

  日落黄昏之际,西方天际那最后一抹晚霞愈发明丽,映得天空半明半暗,色彩斑斓。道道霞光倾洒而下,落在远方起伏的山峦之上,雾气缭绕山腰。广播正播放着TFBOYS 的《剩下的盛夏》光翎独自一人趴在窗台上欣赏着美景,他感慨万千,爸爸妈妈走后,好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温暖了。忽听身后传来一声呼唤,应声回头,但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遥遥走来,整个人都沐浴在绚烂的霞光之中,身躯犹如一个光辉夺目的剪影,好似镶嵌上一圈明亮的金边,光芒四射。“青鸾!”光翎抱住青鸾的手臂,“你看,夕阳多美啊”“没你美”“瞎说什么呢!我是男孩子!”“不管你是男孩女孩都是我的小孩。”光翎趴在窗台上,阳光泄下来,照的本就美丽的光翎更加诱人,青鸾看着光翎出了神,心想:“这里的青春还真是美好,怪不得光翎当初非要来这,结果还忘记了我。”光翎转过头来,在青鸾面前挥挥手“你在想什么呢?”“想你。”光翎脸刷的一下红了,“我有什么好想的,你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吧?”“是”“哼!”


  

  这天,青鸾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教室,给光翎把凳子抬下来,他之前劝说过光翎就住在学校和他住一个寝室,但光翎说家里有爷爷要照顾,青鸾就没再多问了。又过了一会,青鸾看看表,眉头紧锁:“这小家伙不会又睡过头了吧?他要是和我睡一起我就可以把他揪起来给他做饭吃了。”又过了一会,上课铃已经打了,青鸾看着身边空空如也的座位陷入了沉思,按理来说,家里有老人照顾的话,根本不可能起晚,更别说自从他见到光翎以后光翎从来没有迟到过,虽然这点也让他很疑惑,但这是事实。青鸾心想:最后等五分钟,光翎再不来我就去找他。此时青鸾已经翻出了之前光翎给他的地址。五分钟后,一道蓝色身影不顾班主任和门卫阻拦,冲出了校门,直奔光翎家。

  

  青鸾到了光翎家楼下,飞跃了几步直接就上了好几层楼,到光翎家门口时,门没有关,青鸾紧张的推开门……

  

  青鸾推开门,看到瘦小的光翎一个人坐在地上睡着了,头还靠着一个老人的肩,青鸾赶忙跑过去,看看光翎,幸好没事,青鸾长舒了一口气,但是青鸾摸摸旁边那位老者的脉搏,又看到光翎脸上已经干了无数次的泪痕,他已经全部明白了。青鸾轻轻把老者架到沙发上,轻轻推醒了光翎,光翎猛然惊醒:“爷爷呢?爷爷呢?爷爷是不是没事,刚刚是梦对不对?”抬眼却看到青鸾心疼的看着他,又看到爷爷还是安详的躺在那里,光翎顿时就绷不住了,抱着青鸾就开始嚎啕大哭:“青……青鸾,爷……爷爷他,你一定……一定有办法救他的是不是?”青鸾摇摇头,如果在以前那个地方,兴许还有机会。光翎看到青鸾摇头,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一头扎进青鸾怀里哭,“最疼我的爷爷走了,我只有你了……”

  

  青鸾带着光翎出现在爷爷的葬礼上,同学们也都来了,光翎头埋在青鸾怀里一直哭:“爷爷,您常来梦里看看我好不好?”青鸾和同学们脸上也都挂着难过的神情。青鸾默默说道:“我会替您照顾好他的。”光翎不愿离开以前的小家。青鸾就把东西都搬到了光翎家,陪光翎一起住。

  

  第二天早上,光翎在刺眼的阳光中醒来,光翎猛然一惊的坐起来:“完了!上课要迟到了。”青鸾闻声走进房间:“小懒虫终于起床了,今天周六不上课,早餐在桌上,赶紧去吃吧”光翎一蹦,穿好衣服就跑到餐厅去了:“哇!青鸾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松饼?”

“笨蛋,你的一切喜好我都知道。”光翎没有多想,埋头干起饭来。等光翎吃完,青鸾拉着光翎去刷牙洗脸打理一番,就带着光翎出门去了。“青鸾,我们去哪儿啊?”光翎在青鸾身边一点都不安分,一会儿逗逗虫子,一会儿蹦起来摘个果子。走着走着, 光翎安静不再说话了。

  

  眼前清雅的淡黄小花,在风里上上下下的摇摆着,清凉的空气瞬间就染上了花香。“哇,是我最爱的桂花。”光翎兴奋道。青鸾唇角一弯,坐到了旁边的木头长椅上,看着光翎开心的在摇摆着的桂花中转圈,蹦跳,呐喊,和青鸾唠唠嗑,等发鬓处落满金黄的星星,再牵着彼此的手,向花香深处归去。

  

  岁月静好,时光安然,天地在悄然间定格成永恒。

  

  这天,青鸾出去办事了,只留下光翎一个人在家玩。光翎也不好奇青鸾去干什么事了,他只觉得青鸾是个大忙人,自己是个大闲人。大忙人配大闲人,正好。一个小时后,青鸾还没回来,光翎肚子有点无聊,偷偷溜去青鸾房间玩。光翎斜躺到青鸾的大床上,肆无忌惮的翻滚。“青鸾不愧是青鸾,连床都打理的这么干净,他回来要是看到他的床变成这样,会不会揍我啊。”光翎一边滚一边想。光翎头枕到青鸾的枕头上,他突然感觉有什么硌着脖子了,坐起来翻出青鸾枕头底下的东西“青鸾还有记日记的习惯?我偷看一下没什么事吧?”于是光翎翻开了日记:

  

  4月11日

  今天穿越到这里来了,魂力都没有了,也不知道翎儿跑哪去了,早知道不跟他怄气了,先找找再说吧。

  4月18日

  终于找到光翎了,幸好家里有钱可以随便转学。

  4月19日

  光翎接纳我了,看来他把上辈子的事都忘了。但是他好像被人欺负了,我会一点点帮他讨回来。

  4月21日

  虽然没有魂力,但是打几个小混混还是游刃有余的,身上受了点伤,幸好没有被光翎发现。

  5月16日

  看到光翎这个样子我好心疼,我要给他我的所有来保护他。

  5月20日

  今天跟光翎表白了,他和我在一起了。虽然他一直都是我的,但是在另一个时空再与他相爱,还是忍不住再为他心动无数次。

  5月28日

  没想到光翎喜欢看夕阳,等他记忆恢复我就把他带回去,每天都陪他看夕阳。

  6月7日

  光翎的爷爷去世了,光翎受的打击好像很大,不过才来了十几天,怎么会有这样深的亲情,我好像还从未体验过……也是,斗罗大陆十几天这边都十几年了。我会代替好他爷爷照顾他的,光翎只有我了。

  6月15日

  光翎真是小傻子,连我知道他喜欢桂花这件事都不知道。真希望每天都这样岁月安好。如果光翎喜欢这个地方的话,我就在这里陪他吧。

  6月20日

  天气热了,今天去给光翎买点雪糕吃,希望他一个人在家不要闹腾。

  

  

  日记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光翎感到一阵头痛,在供奉殿的一幕幕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光翎,你怎么又吃雪糕,肚子会吃坏的”

  “你管我!”

  “不能吃”说罢青鸾就抢走了。

  “你老是欺负我,你根本就不在意我喜欢什么”说完光翎就哭

  “我怎么会不在意你喜欢什么。”

  “我讨厌你你个臭青鸟,我走了”  

  

  

  

  千道流:“光翎跑去哪了,十几天没看到他了。”

  “之前找他一直没找到,不会是去平行时空了吧?”

  “你确定要去平行时空找人吗?时空追踪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无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好,你去吧。”

  

  

  头终于不痛了,光翎噘嘴道:“笨青鸟,还敢瞒我,等你回来看我不捉弄死你”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青鸾一直没回来,光翎心跳得越发厉害。“不对啊,买个雪糕哪里要这么久。这里去超市只要十分钟啊,一个来回顶多半个小时”光翎匆匆拿起刀,想着一会防身用,披了件外套就冲出去了。

  

  光翎冲到楼下,突然心跳的厉害,胸口一阵绞痛,不远处传来一阵剧烈的响声。光翎忍着痛跑过去,突然看到一片黑压压的人群围成一个圈“天哪,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倒霉”光翎听到这句话,不详的预感瞬间涌上心头,他跑到人群后面,看见了一抹白色的衣角,那正是青鸾今天穿的衣服。光翎发疯了似的推开人群,跑到青鸾旁边,一看到躺在地上的人脸,还流着很多血,光翎腿一软,跪在了青鸾旁边:“青鸾,青鸾,你醒醒!你骗我的是不是?不要恶作剧了!我只有你了!”光翎一边说一边摇晃青鸾的身体。青鸾右手提着一袋雪糕,都是光翎爱吃的种类,左手还握着手机。光翎抽噎的趴在青鸾身上:“你不是说好要陪我一辈子吗?你不是说好要照顾我吗?”光翎怔怔的举起青鸾得手机,屏幕灭了,光翎把自己的手指放在手机上,解锁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录入的指纹,手机上有几行未发出的文字,收信人是光翎,那条打字框中赫然写到:

  

  光翎,喜欢你,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

  

  光翎静静的趴在青鸾身上,他死在了他最爱他的那个夏天,光翎再也撑不住,拿起手上的刀杀了自己。


  阳光洒下来,光翎唇角还挂着一丝笑:“傻瓜,我来找你了。”  

  

    

  

  

  

  

  

  

  

  

  

  

  

  

评论(40)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